人间偷渡客

致自己:
愿你内心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能保持一点善良,身前有一盏明灯守护,温暖而坚毅

【巍澜】巍巍变猫记 2

by凡予


* 激情摸鱼,不,是摸猫,爽到为止。

* 对不起,文中一些描述处理太垃圾,因为我就是个辣鸡

* ooc是我的


(二)


赵云澜足足用十几分钟才消化了沈巍变成猫这个冲击性的消息。

……好吧,其实是赵某人恬不知耻的抱着沈喵喵吸了十分钟的猫。


什么?不是有大庆了吗?怎么还要吸沈巍?


废话!沈巍猫猫跟大庆猫猫一样吗?不一样!!

不接受反驳!!!


沈巍是怎么变成猫?

什么时候变成猫的??

什么时候能恢复原样???


不知道,沈巍也答不上来,据他回答——用那小爪子在赵云澜手掌上写字,痒痒的——醒来时就发现自己已经是猫身了,而且魔力也无法施展,也许沈巍该庆幸还好他的思维理智依然是本人,不然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但是无论怎样,日子还是得要过,办法总是有的,慢慢想吧!


赵云澜很快就打起精神来,首先给龙城大学给沈巍请假。

沈巍入职以来,很少有这样的迟到情况,众师生都担心好一会儿,直到赵云澜来的一通电话才放下心来。


“喂?请问是校长吧?对对对,我是沈巍的家里人小赵,是这样的,沈巍他生了点小病……没没没没事,在家歇几天就好了,所以我想来跟你请几天假……您同意了是吧,诶好好!谢谢校长!您放心,我一定会照顾好沈老师的……您忙您忙,挂了,再见。”赵云澜摊手示意学校方面已经莫得问题了,校长听见沈巍生病很痛快的批了假,嘱咐让沈巍好好养着,千万不要着急什么的。


沈巍点点小脑袋,太爪就要在赵云澜手上写字。


“行啦行啦,你就别唠叨了,一切有我呢,现在最重要的事是想办法查清原因和解决办法,虽然我个人觉得你变成猫也挺可爱的……”赵云澜一把将沈巍抱在怀里:“出发,目标:特调处!冲鸭沈喵喵!”


沈喵喵是……什么……鬼?

被赵云澜突然加速跑步而吓到的沈巍赶紧伸出指甲勾住赵云澜衣服,混乱间沈巍只来得及说∶“就是有你我才不放心啊……”然后就是无尽的颠簸。


然而以赵云澜的视角来看,沈巍喵呜几声,一定是在夸他。

看,沈巍宝贝在他老公宽厚温暖的胸怀里娇羞的闭上了眼睛,真可爱!

沈巍太可爱了,变成什么都可爱。

嘿嘿嘿嘿……

——来自痴汉赵的内心OS。


让我们抛开滤镜,从第三视角来看就是……一只黑猫被他主人抱着在疾跑中给颠迷糊了,而猫主人则像一个猫痴汉。


不久后众人看到赵云澜宝贝似的地抱着一只黑猫来到处里时,而且还是沈巍变的之后,都有点呆。


祝红倚在办公桌前喝奶茶,然后往别处看了看,好像在找什么,但没找到,走到赵云澜跟前想摸一摸那小黑猫,似乎并不相信他说的,但还没碰着就被赵云澜拍开了。

祝红一阵诧异,“不是吧!沈老师那么能干儿一人物也能中招?”


林静:“阿弥陀佛,看来又要起一番风云了。”


还是楚恕之靠谱一点,只见他一本正经的拿了个专门检测邪恶魔法一类的罗盘,来测量沈巍身上是否有什么咒术一类的寄存或残留。


结果并没有。


赵云澜挥挥手:“我早查过了,沈巍身上没有任何阴邪招术的残留,不然我也不会把他带来这里。”


“既然查不到来源,那就只能既来之则安之了,也许明天就恢复原样了,如果长时间还没有变化……”林静没有说完,脸色凝重地看着赵云澜。


但不知是不是心里感觉,赵云澜总觉得林静的眼神里除了凝重还有别的。


祝红马上理解了林静话的意思,慢慢的大家都理解了,就连一直被视为空气的郭长城都是和林静他们一样的神情。


猛然的,赵云澜的背上泛起一股寒气,同时也明白了这些骚队友的套路,他终于无比嫌恶的冲他们比中指。


如果沈巍一直变不回来,那赵云澜岂不是变相守活寡?


不,这种事绝不会,也不能发生!


“滚滚滚,大庆呢?现在沈巍说话我都听不懂,让他过来当翻译……你们!赶紧去查古籍的查户籍,找资料的找资料,把所有跟……沈巍这情况差不多的资料找过来!”赵云澜实在想不出来该形容比喻,“怎么快点儿的!行动起来GoGoGo!”


“喵~”

沈巍把爪子伸向赵云澜的脸庞,摸了摸,好像在安慰他不要着急。

粉嫩嫩的软乎乎的肉垫轻轻按在脸上的感觉真的……妙极!爪子间的绒毛极软,碰到脸上有点痒,却叫人从心底生出一种很微妙的感觉。

大约就是被心上人忽然亲了一口的感觉。

咳,这个比喻不太合适,因为沈巍本来就是心上人嘿嘿。


赵云澜发誓,他没有猫瘾症,起码他养大庆这些年从来没有过什么猫瘾症的症状出现。


但沈巍好像并不这么认为。


赵云澜已经坐在办公室吸沈巍牌猫咪吸了二十多分钟了。一会儿rua一下沈喵喵的耳朵,然后被沈喵喵软糯的喵呜声和用小爪子捂住耳朵的可爱样子萌出内伤,一时间,只有一个字可以描述他的内心感jio:满足!


办公室外听着赵云澜淫荡悠长的笑声集体感到一阵阴寒,然后摇头为沈巍默哀一秒。

可见那阵笑声有多么的……厚颜无耻。


“哎呀我的巍巍宝贝实在太萌太可爱了!简直叫人爱不释手、欲罢不能!”


“喵~~”沈巍已经被rua到没脾气了,或者说从一开始就没有过脾气,任赵云澜怎么抱怎么摸怎么吸,沈巍都是软绵绵的喵几声,象征性地躲闪一下,从没见那尖锐的指甲伸出过来过。

唉,得宠着媳妇啊。

不过,赵云澜的手法让沈巍确实感到舒服,


“嘿嘿嘿嘿——”赵某人开心的像个三岁孩子。


等大庆慢悠悠走近办公室的时候,沈巍已经被赵某人撸到自闭了,圆润明亮的大眼睛里尽是无奈和疲惫,已经不敢再喵了,怕……

察觉到大庆后,沈巍回过头望着他,“喵……”


大庆,你终于来了。


对此,大庆只是顿了一顿,几步助跑跳上办公桌道:“我都听说了,沈老师毫无征兆的变成猫确实很诡异,尤其是你就在旁边也没发现,但……但你好像很享受的样子啊?”大庆实在忍不住翻白眼,开始怀疑处里人找他回来确定是回来想解决办法,而不是吃狗粮??


“咳!这不没办法嘛,找你回来只要是让你给我当翻译,知道林静他们搞出能翻译猫语的仪器为止。”


????

大庆小小的脑袋瓜儿里装满了大大的疑惑。

啥子?当翻译?我一神猫!一只尊贵的吉祥物!居然沦落到当翻译?

重要的是外面那伙人还骗我?!


“咋了?大庆你怎么一副被雷劈的样子?”赵云澜疑惑,终于舍得放下沈巍,去摸大庆是不是真的被雷劈了。


大庆躲开,阴沉着他那肥乎乎的猫脸,瞪着赵云澜,但也无可奈何。


沈巍走到大庆身边,伸爪在大庆头上拍了拍,“喵~喵呜——喵~”

大庆,先委屈你当一会儿翻译,等我恢复人身给你做小鱼干好不好?


……

大庆才不是为了小鱼干屈服的,不是,是是斩魂使亲自恳求他才答应的。


赵云澜:“呵呵,你个死肥猫。”


大庆立马跃起想要去挠赵云澜,但身体刚离开桌子时就被沈巍一下按回去,笑眯眯安慰大庆,叫他不要生气了。


面对沈巍看似只是轻轻按着大庆,但其实力气还是蛮大的,大庆表示认怂,您说啥是啥。


不明他俩是个啥情况的赵云澜:巍巍和大庆感情真好,大庆你感不感动?


大庆:不敢动不敢动……


接下来大庆猫语翻译官很尽责的翻译沈巍说的每一句话,丝毫不敢懈怠,而赵云澜走到哪都抱着沈巍沈喵喵,就让大庆一只猫在后面追。


神猫委屈巴巴,神猫太南了。


祝红实在看不下去,问赵云澜还爱不爱大庆。


没想到赵云澜却很无辜的反问:“我……爱过你吗?”


大庆满脸幽怨:“你果然不爱我了嘤嘤嘤……”



第二章完


“咳”是多音字,读hài,也读ké。



评论(1)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