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偷渡客

致自己:
愿你内心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能保持一点善良,身前有一盏明灯守护,温暖而坚毅

【巍澜】嘘,别说话 下 第五章

第五章四公子重聚

 

文/凡予

 

华城某一私人会所。

 

“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绵绵的青山脚下花正开!什么样的节奏是最呀最摇摆,艾瑞巴蒂快点给我嗨起来!”

林静刚从龙城回来就迫不及待的邀请以前的一些小伙伴聚在一起,这不,刚才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一手拿着话筒唱着歌,一手拿着一瓶酒,嗨的不亦乐乎。

“大家今天尽情闹,一切开销由我林公子买单!”

 

“庆祝林公子入世归来!!”一些跟林静关系比较好的狐朋狗友举起酒杯或酒瓶碰在一起,然后也各自玩闹。

 

“我说林老道,你这离家出走六七年,怎么冷不丁的回来了?我们哥儿几个都没来得及给你办接风宴,要不是我替我爸给林叔送礼都不知道你已经回来了!啧啧,不仗义啊!”

说话的是林静狐朋狗友之一的顾承寅,华城政府顾老的心肝儿,因为顾老是老来得子,所以顾家可是把顾承寅宠的一塌糊涂。而顾承寅也没让他爹失望,仗着家里人的势力在华城横行霸道,没少给他爹惹麻烦。

 

林老道这个称呼是林静某次离家出走回来,说在某座山拜了一个道士,学了捏天算命的本事,要改行当道士,叫哥几个以后称呼他为林道长。

 

顾承寅说的林静无话辩解,因为……那时候林静正被林静他爹,华城总医院的院董林泽,关在屋子里反省。

反省什么?

当然是反省林静这么多年不回家!林泽派多少波人去寻他,都不见人回,这次好不容易回来了,必须得关一顿。

要不是林静在外混迹多年,早就掌握开锁的本事,也就不会溜下楼正好被给林泽送礼的顾承寅看见并逮住。

 

“是啊!林静你是不是在外面玩野了,忘了我们几个兄弟了?林静!该罚!”

这个是秦厚德,华城房地产商秦家的二公子,也是个被家里宠上天的主。

只是他不像顾承寅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货,人家顾承寅早年在军营待过,早就练得皮糙肉厚的,禁打的很,所以不怕天地。

而秦厚德呢,瘦瘦的,矮矮的,性格还有点小怂。

其实秦厚德原来的名字不是这个,叫秦星皓,但是他小时候身体不太好,秦家老太太找大师算命说是秦爸年轻造了几个孽,秦厚德是应了因果报应才生的这么怂弱,如果长此以往恐怕会早夭。

吓得秦父赶紧给他改了个名字,企图能压住命格,而且从此以后多做慈善积德,就这样过了这么多年。

也许秦厚德唯一的优点就是:有钱。

 

一旁静静听他们几个兴师问罪的叶子宣轻笑,让拿着酒瓶怼林静的几个人轻点:“欢迎回来,这次你你是准备待多久?”

林子宣是秦厚德的堂哥,因为一些原因自小被秦父抚养,本来秦父打算送他出国留学过一辈子,但是叶子宣说想留在华城帮助秦父打理生意,也许是叶子宣确实有做生意的天赋,秦父不想失去这个棋子,就同意他留下了,如今叶子宣年纪轻轻已经是秦氏总经理。

平日里不苟言笑,戴着副长方半框眼镜,穿着定制的西装马甲,无论到哪里,什么场合都是一副要开国际研讨会的扑克脸,只有面对亲近人的时候才会好一些。

 

林静挠挠头,只觉得叶子宣看他的表情有些眼熟,但是又想不起来,“这话问的,好像我回家是来探亲一样。”

 

“你回家可不就是跟探亲似的?小时候林叔叔每次把你抓回来,没过几天,你准会又溜跑,非得等几个月后再次被林叔叔抓回来,我们几个才能见到你!”顾承寅拍拍桌子,神情严肃得不能再严肃。

 

林静嘿嘿一笑,觉得有些害羞。的确,林静以前是个闲不住的性子,各种离家出走看大千世界,有时候阴差阳错学得了一些本事,有时候混的很差,被家人带走。

在某一次出走看到赵云澜和官庆,祝红几人调查一件案子,这可一下子点燃了他的灼热灵魂,说啥也要加入他们,加入特调处,林父见他这算是有了个奔头,就放任他了。

如今特调处这个香饽饽已经成了泥沟粪坑,林父自然不肯让林静继续待在那里,连夜让人带他回来。

 

可能是林静这贱样儿让顾承寅觉得他是在挑衅,长腿一迈便跨过酒桌,锤了林静一下:“笑笑笑!有什么好笑的,我说你小子挺能啊,一走就是七年,不光林叔想你,我们几个都快把你想死了!”

 

“噗!我看你是想我死吧!”

 

顾承寅揽住吃痛的林静,高举酒瓶:“如今我们华城四公子好不容易聚齐,不喝个痛快谁也不许回去!”

 

这几位公子小时候经常一起玩闹,所以被称为华城四公子,后来因为林静习惯性离家出走,对外宣称入世历练,其他小公子的监管人怕他们被林静带坏了,哪天也来个离家历练,就把这几个小崽子看管起来,各种培训,让他们没时间见面。

但好在四公子的感情不会因为长时间的分离而消失。

 

林静揉着胸膛看着这几个朋友笑得那么开心,尤其是叶子宣这个社会精英人士也难得弯起眼角,拿起一杯调酒喝着,注意到林静在看他,做了个敬酒的手势,仰头将调酒一饮而尽。

 

这一刻,林静才真有了离开特调处,重回人间的感觉。

 

顾承寅好像想起什么,道:“老林,说说你这些年在外面都有什么奇遇呗?你以前不都是一回来就吧啦你在外面的壮举吗。”

 

林静嗯了一会儿,没有马上回答。

怎么回答?

难道说他进了国家特别成立的反恐部门,但是在前段时间被恐怖组织搞得集体失业,而且他们老大和老二至今生死不明?

太丢人了吧!

 

“这个吧——我不能说,否则会有很严重的事发生。”林静露出很严肃的表情,一脸神秘。但这样却让人更想知道他的经历。

 

果然几人都不太信林静的话,鄙夷的看着林静,后者摊手耸肩,表示你们怎么问我都不会说滴。

顾承寅只好放弃追问,但是并不代表死心,转而问他接下来有什么打算,跟老妈子一样劝他离家太久不好,林静这么大人了,别老搞离家出走什么的,他又不是真的道士和尚!

 

这可惊呆了一众人,连叶子宣都惊讶地推了下眼镜,不太敢相信,那个霸总人设的顾承寅居然也有这么……苦口婆心的时候。

林静也有点意外,但一想到顾承寅这家伙虽然仗势欺人,但也没真的欺谁,起码没有像恶霸一样胡作非为,反倒很重情义,愿意为兄弟开路,不愿两肋插刀。

他这个样子,估计是真的高兴林静回来了,不希望他再走了。

 

林静点头:“行了行了老顾别哭了,我不走,我这次回来会待很久,放心吧,乖。”林静哄小孩一样拍着顾承寅的背,虽然下一刻被其甩开。

 

不管怎样,在得到林静肯定回答后,几个小伙伴还是很高兴的,高兴到叫服务员又开了一打酒开始嗨皮,可惜这么多年被特调处管制的林静,酒量已经大不如前,看到桌子上摆的那些琳琅满目的酒瓶有些无奈。

 

顾承寅和秦厚德为了庆祝林静归来……好吧,其实是因为太高兴喝大了,在一旁轮流深情演唱,然而唱的什么只有本人能听懂。

叶子宣拿起随便拿起一瓶酒,坐到林静身边跟他碰了碰,看得出来他很高兴,英俊的眉眼没有像之前那样紧绷着,可能因为包房有些热,他脱了西服外套,只留了一件白衬衫。

他道:“林静,我很高兴你能回来。”

 

林静也喝了一口,道:“谢了哥们儿,话说你们这些年挺好的吧?”

 

叶子宣看了看在那边狼嚎的二人,道:“好,能不好吗,老顾19被顾老爷子扔进军队,说是要锻炼一下,但是好在老顾没给顾家丢人,立了一些军功,退伍后顾伯伯看不下去他一直闲着,给了他几亿找点事做。小皓还是老样子,大学毕业以后每天就是吃喝玩乐,闯了什么祸都有我顶着,等秦伯老了,说不定就会把公司给他,我给小皓打下手……一切都其乐融融。”说完叶子宣拿出两根烟,一根递给林静。

 

“我戒烟了。”

 

“你戒烟?你确定你戒烟了?”叶子宣鄙夷,不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

如果叶子宣没记错的话,他最后一次看见林静,还是在7年前,林静离家出走前。

那时林静烟瘾很大,这还是在某次外出历练带回来的习惯,戒烟方法都试过了,都没有用。

没想到7年不见,回来以后,林静竟然把烟戒了?!

 

林静笑笑,摆手说:“害!其实也没完全戒掉,但是瘾比以前小很多了。”说完还点点头,生怕叶子宣不信。

这还得感谢特调处赵某人特别为林静制定的魔鬼式戒烟法。

靠。

想起当初戒烟的过程,林静不由一阵寒栗,还是接过烟,发现这根烟很细,却不是女士烟,确切的说,烟上没有任何标志,不知道是什么牌子,西闻的话可以闻到一股浅香,不是烟草香,具体是什么味道,他形容不上来。

“这么多年了,秦叔叔还是信不过你吗?”

 

叶子宣冷笑:“他从来没信过我,怕我这个外姓人谈了他家资产,不过也是,到底不是亲生的,能力再强,也只能当个副手。”

 

林静一把揽住叶子宣,酒瓶碰酒瓶,一口闷完了大半瓶啤酒,“我至今好奇,老叶你当初为什么不选择出国深造,我相信以你的能力一定有番作为!何必在这受屈?”

 

叶子宣看林静一脸求告知的样子,嗯了一会儿,笑出声来:“林静你别卖萌了,你不适合做类似表情,太搞笑了!”

 

林静下一秒破功,也笑出来:“我一大老爷们儿头一次卖萌,你还嘲讽?是不是人啊!”

 

叶子宣躲避着林静捶打,两人的动静吸引了不远处摊在一块的醉汉,叶子宣摆手让他俩继续唱,说他和林静聊天呢,待两人都没力气打闹了才再靠回沙发上。

 

“因为我不想出国,不想离开你们,不想一个人在外面飘零,就这么简单。”叶子宣歪头就看见秦厚德狼嚎一样唱着甜蜜蜜,瘦瘦小小的身板,声音也像没发育好的少年音,笑了笑:“都说人类贪得无厌,其实也挺容易满足的,有一个舒适的窝,有一个值得托付的伴,有什么事情都能第一时间找到人分享,这就挺好的。”

这世界上叶子宣最信任的人都聚在这间不大不小的包间里,几个人可以毫无戒心的交谈,喝酒喝到半夜,没有算计,没有阴谋,就这么简简单单的,甚好。

 

林静点点头,示意自己了解,摆弄着那根细烟,又闻了闻,特殊的烟香顺着腔道慢慢直冲上脑,隐约间,林静觉得有些兴奋,这让他从原本微醺的状态立马惊醒过来,还惊动了叶子宣。

 

“你怎么了,没事吧?”

 

“没……没事儿。”林静细闻烟香味,问:“这烟是什么牌子的?闻到可真奇特。”

 

林静专注于闻烟味,没有注意到叶子宣的表情在听到林静问题后有一瞬凝滞,被很好收敛起来,解释道:“哦,这是一个朋友送的,说是烟里有中药成分,提神醒脑,这烟没有注册上市,所以才没有商标。”

 

“哦……你朋友送这么高级的烟给你,确定没有贿赂的意思?”林静调侃道。

 

叶子宣笑笑,抽口烟吐出个小烟圈儿,说:“就算是贿赂能怎么样,你还能举报我?”

 

对此林静只是笑笑,没有回答。

 

昏暗的包间里响着模糊的背景乐,秦厚德和顾成寅不知何时睡着了,叶子宣和林静安安静静靠着沙发,两眼无神,各自想着各自的事情,嗨了大半夜,喝了好几打的酒,几个人都没有什么精力再干别的,但是也没有散伙回家。

 

叶子宣看看林静,发现他虽然面露疲态,但是眼底依然有些许清明,好像喝的那些酒并没有造成什么影响。

这和以前可是不一样的。

叶子宣忽然对林静失踪的这些年的经历产生好奇,但是顾成寅刚才问过了,林静并未回答,显然这是不能说的,况且顾成寅问林静都没说,他问林静就会说吗?

“你心里有事?看你魂都快出窍了。”

 

林静回过神,欲言又止,最后摇头:“没什么事儿,”说完又看了看时间,哎呀一声,“挺晚的了,要不散了吧?那俩醉鬼都快成一摊泥了!”

 

“你刚才的样子可不像没事啊,林静你肯定经历了什么,你回来也是因为这件事吗?”叶子宣让林静坐下,认真盯着他问。

 

林静不由有点愣,然后苦笑,叹气承认:“我们头儿……咳,我工作的两个领导失踪了,我们其他人全都被停职了,我们家老头子就把我接回来了,我只能说这么多,你就别问了,我好着呢,放心吧。”

 

叶子宣忽然想起前几天看到的新闻,内容他记不清了,说龙城一工厂爆炸,失踪两人……不知怎的,叶子宣觉得林静说的应该就是龙城。但是看林静万分无奈让自己不要再问的样子,叶子宣点点头,“希望你的头儿平安无事,以后要是有需要我们帮忙的就直说,都是自家人,别客气。”

 

“那是当然,我怎么可能跟你们客气。”

 

临近天亮,林静才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回房,往床上用力摔去,此刻他脑子里已经酒精后劲搞的头痛不已,身上没有一点力气,翻个身都很难做到,他迷迷糊糊的眨巴着眼,没一会儿就沉沉睡去。

但是没过多久就惊醒了,粗喘着气看着陌生又熟悉的天花板,梦里的场景还历历在目,过了好几秒才意识过来,他这是在他的房间,刚才做了个噩梦。

 

林静离家太久了,久到他回到真正的家以后还不适应,每天从噩梦惊醒,然后看着黑夜独自等到天亮。

 

他梦见那天在废厂的惨烈,梦里所有人的脸都是扭曲的,他站在火海里,一个人看着他所熟悉的那些人,奔去那间仓库。忽然,仓库传来一声巨响,林静转头去看时,仓库已经倒塌,空中满是灰尘和烧焦味,而仓库早已成了一片死寂的废墟。林静嘶喊每个人的名字,却得不到一点回应,他又去扒开每一片废墟,梦里他感觉不到温度,所以即使他的手被划伤,烫伤也没有停下,然而翻遍了每一寸土地也看不到任何人的踪迹,林静茫然看着周围,站了很久。

天忽然亮了,林静眨眨眼看到他站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市长和特使先生宣布赵云澜,大庆等人的死讯,龙城特别调查处解散,林静已经麻木了,他看看乌黑的双手,想挤过人群质问市长和特使凭什么,他们有什么资格宣布特调处的亡讯,但是那些人群仿佛墙壁般牢固,林静根本挤不进去,远远的,他看到市长与特使奸诈的笑容,就像阴曹里的那些贪婪小鬼。

林静甚至还听到他们说的话,市长恶狠狠咒骂赵氏父子,咒骂特调处的每一个人,特使说终于拔出了一根阻挡财路的钉子……

 

梦到此为止,林静疲惫的睁开眼,揉揉发胀的太阳穴,看了眼时间:差五分六点半。

外面天还没亮,林静再没有睡意,只好爬起来披了件棉袍,去楼下拿了几罐啤酒,他的房间很大,还有一个落地窗,窗边不远处有一个单人沙发,林静坐在那慢慢熬到天亮。

 

如果赵云澜他们真的被沈寐带走,会带去哪里呢?

一定是蛇寐老窝,但是蛇窝会在哪里呢?

林静捧着电脑,由冰冷电流和电路板组成的屏幕里,显示的正是龙城政府对爆炸案的处理后续及一些详细的报告。

 

这些东西林静几经看了十好几遍了,他甚至还试图侵入过帝都政府的内部,但是政府已经将所有与特调处相关的方案全部加密封锁,以林静的权限无法查阅,即使他使劲浑身解数也无法撼动帝都政府的防护墙。

“日了狗了,看来还是学艺不精。”林静赌气拍下电脑键盘,“不知道祝红那边怎么样,希望她有些进展。”

 

第五章四公子重聚完

 

有原创人物,因为原著对林静的过去没有做过多的叙述,包括祝红,楚恕之倒是有一些

但是由于本文的设定,会对这几人的过去作一些添加,其中会有很多新加的角色。

希望我能写好吧。另外说如果让您阅读不适请选择退出。

谢谢阅读。


评论(5)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