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偷渡客

致自己:
愿你内心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能保持一点善良,身前有一盏明灯守护,温暖而坚毅

30【巍澜】嘘,别说话(大学教师黑客巍X处长澜)

By凡予

※可能不含逻辑,随想随写

※人物可能ooc,慎点

※阅读本文引起不适者,请关闭

谢谢。


第三十章

赵云澜、大庆、祝红三人并肩走在不知名的街道里,此时虽已入半夜,可这里时不时还是会有些声响。

是的,几个小朋友迷路了。

“云澜哥,我害怕。”大庆紧紧抱住赵云澜的胳膊,看到几米外巷子里倒着一个人,他头上流着血迹,嘴里还在呻吟着。

赵云澜伸手揽着大庆,没有说话。

“赵云澜,我们在哪……看天马上要下雨了,得找地方躲起来。”祝红抱住臂,上下搓动,开始怀疑帮助赵云澜到底是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我哪……嘘!别说话你们听。”赵云澜伸出食指示意静声,警觉地看看四周,眼神锐利。大庆和祝红也侧耳细听。

附近不远处,有一阵拳脚打骂声和呻吟声,只是因为四面而来的风声,有些听不真切。

“看样子有人在单方面进行相亲相爱活动,我们是过去拦阻还是绕道?你们决定。”赵云澜转身看向二人,虽然说着选择权在他们那里,可神情却很坚定。

“绕道能去哪?还是过去看看热闹吧。”祝红没有迟疑,说罢先一步顺着声音的方向走去。赵云澜大庆随后跟上。

几人悄摸穿行在杂乱无章的窄小街道间,能听出来越深入巷道,那打骂呻吟声越清晰,甚至能听清拳脚碰击肉体的声音。

大约五分钟,走在最前面的赵云澜忽然停步,同时抬手阻止后面的人,然后靠在墙上,示意禁声。

前面就是发生“相亲相爱活动”的地方。

“别打了……求求你……求……”

那个躺在地上男人边躲闪边求饶,可是却被一脚踹在腹部,又被那名施暴者扼住了喉咙,再叫不出一点声音,赵云澜顿时想冲过去,却被祝红用力按住,还被捂住了嘴,她指向那名施暴者,瞪着赵云澜让他清楚现在的局势。

那个施暴者穿着一身黑,还戴着黑色口罩,戴着黑色帽子,他蹲着身子,低声说了什么,然后抽出一把刀,猛地朝被打男人的心脏刺去!

赵云澜见此赶紧出声制止,挣扎“喂!住手!”可已经来不及了,明晃晃的刀片被插入男人的胸膛,他还被捂着嘴,开始猛烈挣扎,可是没多久就不动了,被睁到最大的眼睛还瞪着凶手,然后慢慢失去了神采。

紧握着刀柄的手无力的松开,落到地上。

凶手见男人已经死亡和挣脱束缚的赵云澜向他跑来,也不做过多犹豫,转身随便选了个方向狂奔而去。

 

等赵云澜在跑回原点时,祝红和大庆正靠着墙一个站着一个蹲着,旁边就是尸体。边上还摆了一些东西。

赵云澜快步走到祝红揪住她的衣领,“你为什么要阻止我!你知不知道如果我早几秒说话,这人就不会死了!”

面对赵云澜悲痛复杂的神情,祝红的表现就很镇定,“我不阻止你,你也会死,凶手不止一把管制刀具,而且你看他杀人的手法,我用‘残酷’这个词形容不夸张吧?再看看这里的环境,黑暗,简陋,杂乱无章!显然这是一场蓄谋已久得行动,你确定以你的能力可以制服一名成年男性吗?醒醒吧,少年!”

祝红把他的手拍开,从兜里拿出一个小型手电筒递给大庆,让他掌灯,自己则用手机给尸体拍照。

“当真是年少轻狂不知天高地厚啊,我还以为你和其他人有什么不同,现在看来也不过如此。不过你们见到尸体居然不害怕,我还是挺佩服的。”

大庆看着赵云澜阴着脸不说话,便答道因为我们不是第一次见到了,所以……就不怕了。

过后赵云澜问尸体的情况。

祝红冷着脸,看样子还在生赵云澜的气,淡淡道,“死了,一刀正中心脏,应该是仇杀,你看死者的钱包和身上贵重物品一样不少,所以凶手杀人显然不是为了钱。”说完后看了眼黑衣人逃跑的方向,“是个狠人……”

“祝红姐还报警了,我们跑吗?”大庆忽然道。

赵云澜低头权衡了一阵,还没想好就被祝红的话说醒。

“其实你们跑不跑都无所谓,反正迟早会被抓到的。这么看我干嘛?你难道不知道疗养院周围布满了摄像头吗?这个时间我估计那些人已经在找我们了,况且……”祝红停顿了几秒,似乎也在考虑什么,然后话锋一转,下巴指了下尸体道:“我们现在是唯一的目击证人,再过一会儿警察就到了,与其被疗养院抓回去还不如……赵云澜,大庆,想不想跟我做一件很刺激的事?”

“破案。”赵云澜和大庆同时道。

祝红点点头,笑而不语。

 

雨点稀稀拉拉落下,不多时变大,洗涤着罪恶现场,躲在屋檐下的少年们静静看着。

闪电不时划过,短暂的照亮世界,转瞬消失。

 

剩下的事祝红不想再回忆,大庆开着车一边安慰自己,什么人间不值得,红姐你看我怎么样之类的。

“我特么喜欢老赵这么多年,为了他我还跟四叔翻脸,怎么……唉!大庆,把我放路边吧,老娘去喝顿酒。”

“其实他们也没怎么的,老赵不是也没承认嘛,可能真的没什么,哎你别踹我!诶行行行我停车,话说要不要我陪你?好歹咱们当过几分钟的男女朋友,虽然是假的啊。”

“得了吧,不稀罕。晚上记得来接我!”说罢祝红下车,甩上车门,大步流星朝最近的饭店走去。

 

又是几天,赵云澜已经拿着拐杖慢慢试着走路,沈巍紧跟在身旁护着,生怕他倒了,隔几秒就问一句累不累。

看的周围的病号调侃不断,左一个沈妈妈,右一个巍哥哥,而周围的小姑娘们不停的拍照有时还发出很猥琐的笑声,用最近的一个新词是什么姨母笑。

另一边特调处,对于新到来的成员傅书遥除了最开始的欢迎会,也再没有什么关照,第二天照样该干嘛就干嘛,丝毫没有什么友好表示,甚至当他不存在一样,这倒是让傅书遥感觉到适应,没有那么拘束。

可没过几天,特调处里外却有一肚子怨气。

“叩叩叩——”

“进。”

“大庆,市局移案子过来了。”

“噗——”

早会刚结束,大庆连办公室椅子都还没坐热就被楚恕之进来说的一句话逼疯。

“啊啊啊!市局怎么回事啊?!总是寄案子给我们,还都是一些无关紧要的案子!是嫌我们太闲了吗?”大庆烦恼的抱怨。

“你跟我说有什么用?去跟赵老说啊。”而楚恕之不为所动,翻个白眼,“这次不一样,是个大案子。”

 

“死者名为 何方媛,女,32岁,政界要员,可是说是龙城的代表。三日前死于非命,具体的资料已经摆在你们面前的文件夹里了。总部敕令,限期破。”楚恕之走到电脑前操作,电脑连接着会议室的电子屏,显示着这三日内龙城市局调查到的结果。

楚恕之拍拍手示意看屏幕,“这是案发现场,某酒店地卧室,本月15号早上6点,酒店服务人员发现她的死亡并第一时间报警,警方将何方媛的尸体带回去通知家属认尸,但提出尸检时遭到其家人反对,所以死因到现在都不明。”

林静走近仔细观察图片中的尸体,对比着文件夹和电子屏的图片,扶了下大框眼镜确定道,“一看就是中毒死的,而且超过了24小时……她家人为什么不让尸检?”

“不清楚,没写。”

“行了,在这讨论没用,兵分两路,傅书遥,林静,楚恕之一路赶往酒店,我,祝红,郭长城一路去何方媛的家了解情况。出发!”

“是!”

 

车里,林静和傅书遥坐在后座,楚恕之开车,一路上林静都在不停的打量傅书遥,搞得他不禁怀疑自己是有哪里不对劲吗,“你有事吗。”

见傅书遥只是客套的问问,林静也毫不客气,直奔主题:“老傅,听说你和赵处和仇人?”

“?”

“别这么看,大家都这么说,以前有大庆在,所以不好意思问你,听说在解救赵处那天,你俩还打了一架?”

“…是。”

“你别嫌我八卦,就是……”

“就你张嘴了是吧?”楚恕之忽然道。

林静举手表示投降,向傅书遥投了个眼神,做了几个口型,依稀是:恶、人、楚。

 

大庆驱车进入何方媛所住的小区时,被看门卫拦住,说是这里是高档小区,不许陌生人进去。

心情不好的大庆和祝红都不想说话,所以派郭长城去打听消息。

“你好,我们是警察,这是警官证,请问何方媛是住在里面吗?”郭长城怯生生的举着小本子问道。

门卫看到警官证后才正正脸色道,“是的,住在A区13号。”

“那请问她家里还有什么人住?”

“她老公,还有他兄弟姐妹什么的,但不是亲的,几个人都比较势力,然后她夫妻俩没孩子,但是感情还不错,就那几个弟兄姐妹不好伺候,嫌这嫌那的,”保安看四周没人,就靠近郭长城小声道:“小区里人都传……何女士的死就是被那几个人害死了,目的是图人家家产。”

“帅哥,我们能进去了吗。”说话的是祝红,她冷着脸拍了郭长城一巴掌,怪他磨叽,皮笑肉不笑的对保安道。

“能能能,请进请进。”说完保安如欢迎解放军般送大庆一等人进门。

第三十章完


评论

热度(8)